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格力空调突发爆炸质量受质疑

www.ijjnews.com   东方网  2011-03-31 11:29
  

 

329下午5时许,广州市新塘大润发超市停车场前的一个保安亭发生格力空调爆炸事故。据悉,当时有一位电工正在现场,爆炸造成该人士受轻伤。

 

此次格力空调爆炸并非偶然。据可查资料,此前格力空调在重庆、广东、河北等多个地方出现爆炸事故,但格力此前均称并非质量问题。

 

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致电格力总裁秘书何滔,她表示还没有听说上述情况,会尽快了解此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她的电话则处于无人接听中。

 

空调突然爆炸

 

李岭(化名)昨日(330)早晨一上班就感觉到了异常,岗亭前的玻璃上满是油污,新换的空调机箱还没有来得及铆上螺钉。李岭是新塘大润发超市的一名保安,他还不知道,和他朝夕相伴的空调发生了爆炸事故。

 

“你去岗亭前看看,满是爆炸喷溅出来的油污。”李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29日下午他没有值班,昨天听同事们谈起才知晓。他表示,事故发生后,炸坏的空调外壳已经被清理走,这里立马换了一台新的格力空调。

 

记者在现场已经找不到炸坏的机壳。不过,岗亭前壁上溅落的油污仍然没有被擦干净,换上去的新外箱因为没有被固定而可以移动,地上还散落了少许螺丝。

 

同处一个广场的金海岸保安部领班人员向记者证实了爆炸该说法。这位自称姓王的领班表示,329日傍晚他正在吃晚饭,突然听人说一个保安亭的空调爆炸了。“当时正巧有个电工在,还被炸伤了,警察都来了。”他表示,这台空调使用有好几年了,爆炸估计是长久没有清洗造成。

 

由于记者未能找到因爆炸受轻伤的电工,因此电工是操作时受伤还是路过恰好受伤并未可知。记者向该广场多位保安核实情况,多数只表示知道这件事情,但具体细节拒绝向记者透露。

 

产业评论人士洪仕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用材不好、售后维修不当、制冷回路安装不当等,都有可能是引发空调爆炸的原因。

 

只是偶然?

 

实际上,这已不是格力空调第一次出现爆炸的情况。

 

200962,据《河源晚报》报道,广东河源市两名维修工在对一台格力空调主机进行维修时发生爆炸,两人均受伤;2010629,据重庆电视台报道,重庆一名维修工人在维修格力空调的时候,空调发生爆炸,造成该维修工受伤;2010730,据四川在线报道,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玉龙镇医院家属区一居民房内格力空调发生爆炸,3人受伤。

 

那么,频频出现的爆炸现象都是偶然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有可能是同一批次的产品出现问题,这样同时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就大一些。

 

格力空调出现爆炸情况已经引发部分人士对其产品质量的忧虑。至于上述现象中,空调爆炸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截至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尚未得到格力公司的回应。

 

[编辑:MQ]

 

标签:格力|空调|质量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