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卫生院 抒写“青年文明号”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12-28 00:44
  

    晋江新闻网讯   走进西滨镇卫生院,处处能感受到温馨温暖的就医环境。在这里,医院用爱心营造着就医患者们心中的“温暖”。也正是对患者的用心、爱心与关心,卫生院于2010年被授予泉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几年来,西滨镇卫生院始终以“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推出新举措,完善服务质量,让患者真切地感受到“青年文明号”的风采。 

不断优化服务流程

营造温馨就医环境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优美整洁的住院病房,微笑和蔼的优质服务;先进的全自动生化仪、X光机、B超机等硬件设备,让人强烈感受到西滨镇卫生院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为让前来住院的病人感到家一般的温暖,卫生院为住院病房配备电视、空调、卫生间,卫生院食堂还为病人提供饭菜。此外,卫生院于下半年开始实行门诊一卡通服务,缩短就诊流程及时间,方便群众看病;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服务,尽量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坚持开设夜间门诊,解决企业职工请假难、门诊上班时间无法请假就诊的困难。

    去年,卫生院还与厦门长庚医院进行医疗合作,长期聘请主任医师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台湾专家看病。  

加强“三基”训练

医疗水平大大提高

    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西滨镇卫生院还十分注重对医护人员业务技术的培训,组织职工进行“三基”培训学习,并先后选派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鼓励员工参加继续再教育学历学习,现有6人取得本科学历,取得中级职称3人。每月、每季度安排一次业务学习或青年文明号专题培训,广泛开展青年岗位技能练兵比赛,大大的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群众满意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今年,卫生院还新增了中医科、痔疮科、口腔科,聘请副主任医师坐诊,更好的方便群众就医。

开展公共卫生服务

奉献爱心服务活动

     作为“青年文明号”的西滨镇卫生院,对公益活动十分热心,经常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每年的节假日期间,主动配合上级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利用进社区义诊、进企业宣传卫生知识等形式,加强对社区群众新农合政策、防艾知识等宣传,在门诊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健教材料供群众取阅,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卫生知识知晓率。

   此外,还主动为镇区老年人、育龄妇女开展健康体检等服务。青年志愿者开展义诊服务,奉献社会爱心活动,为灾区人民捐献爱心。

   据悉,全院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到目前已分发青年文明号服务卡计4170张。

记者 唐莉洪

[责任编辑:zxs]

标签:西滨镇|卫生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