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男子不满女友逼考公务员将其杀害

www.ijjnews.com   长江商报  2010-11-10 09:33
  

 

现在网消息 愚人节这天,吴桭(化名)没有开玩笑,他亲手将相恋5年的女友,送往另一个世界。原因很简单,他不想考公务员,研究生女友提出分手,让他“回家卖菜”。

 

  原本,他打算“不能同生就同死”,但为见父母一面,吴桭选择了自首。面对警察,他曾一心求死。

 

  昨日,在事发7个月后,吴桭站在被告席上痛哭流涕,却希望能活下来“回报社会”。

 

  “生不能在一起就死在一起”

 

  24岁的吴桭,出生于荆门市沙洋县。去年7月,吴桭从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后经人引荐,成了某电器江苏淮安的销售员。

 

  一个月只有千余元收入,吴桭的日子常常过得捉襟见肘。没做太长时间,他就辞职去了广州,不过也没有觅得好去处。

 

  今年3月,吴桭返回武汉,女友玉雯(化名)建议他考公务员。随后,吴桭在武昌熊家嘴李家村租房复习。然而,吴桭一拿起书就走神。

 

  41日,是愚人节。距离吴桭的24岁生日还有1个月零5天。上午10时,吴桭实在看不进去,就对女友说放弃考公务员。

 

  “不考,就回家跟你妈一起卖菜去!”玉雯提出分手。听到这句话,吴桭愤怒到了极点。他趁玉雯不备掐住其脖子,直到玉雯口吐白沫。

 

  “想到生不能在一起,那就死在一起!”失去理智的吴桭,又跑到楼下2元店,买了一把小刀返回出租屋,朝着女友脖子抹了十余刀,直至其停止呼吸。

 

  为见父母一面选择自首

 

  “在案发前的一段时间,我整日整夜睡不着,精神一直很抑郁。杀死女友时,我没有任何感觉。”在吴桭的计划里,他打算杀死女友后自杀。但是,作案之后,他又改变了想法。

 

  “我想在有生之年再见父母一面,所以还是打算自首。”于是,吴桭用手机拨通了110,告诉警察他杀死了女友。

 

  在电话中,吴桭还不忘提醒警察,自己不是开愚人节玩笑。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将吴桭控制。

 

  归案以后,吴桭曾经不止一次向警察“请求”,希望见父母和妹妹一面后,早日进入司法程序判他死刑。后来公诉人员去提审,吴桭依旧如此表示。

 

  经鉴定,吴桭作案时处于精神疾病发病期,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希望重新做人回报社会

 

  吴桭和女友玉雯同年,生日只相差一天,高中时就是同学。2005年,两人同时考上武汉的大学。自此,两人正式开始恋爱。2009年,玉雯顺利考上研究生。吴桭考虑到家庭负担重,决定毕业后直接找工作。

 

  “我无法想象我会这样做,但我确实做了,我曾经无数次憧憬美好的未来……”吴桭痛哭流涕:“我和女友相恋5年,感情一直很好,几乎都没闹过别扭。”

 

  吴桭放弃了自我辩护,全盘认罪。但与之前一心求死不同,这次他希望重新做人。“我是杀人凶手,我的行为给女友家属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损失,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但我的家人没有放弃我,希望法院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将来能回报社会。”

 

  开庭前,经法院主持调解,吴桭的家属与玉雯家属达成协议,赔偿其损失30万元。

 

标签:女友逼考公务员|杀害
稿源: 长江商报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