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全面打造“海西精品强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11-02 08:30
  

  晋江新闻网讯 镇区主干道改造的启动,海滨小学、文体中心、中心幼儿园动工,已投入的文化广场,未来繁荣的商贸中心……作为福建东南沿海的粮仓、晋江的鞋材基地,西滨镇正以创先争优为载体,立足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内在核心潜力,力争建设一个小而强小而美的海西精品强镇。

  围绕海西精品小镇这个目标,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可以归纳为一二三四五,即财政突破1个亿,产值突破20亿元;抓好3个重点项目,推进4个城镇项目、打好五大战役。西滨镇党委书记洪金城说,按照这个工作重点,西滨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全镇所有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镇、村干部在一线协调工作、在一线破解难题,在全镇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

  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镇区规划,把整个镇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建设、管理,主动融入晋江市区,加强水系整治,全面塑造绿色西滨、精品镇区。采访中,洪金城还亲自带记者参观了他们正在启动的沿街立面改造工程。

  记者看到,在镇区的主干道上,两旁掩映的绿荫中,一部分小楼房正在架起木架,施工工人正在忙着施工,而一部分已经改造好的小楼房,统一的灰白相间颜色,十分整洁美观。

  等到晋江大桥连接线到鹏青路连接线这条道路开通以后,这里的商业氛围也会越来越浓厚。洪金城告诉记者,沿街立面改造政府投入700多万元,在改造的同时,结合街景美化、排水排污管道三方面进行综合改造,这样一来,不仅改变了镇区的面貌,也提升了店面店租,为群众争取更多利益。

  据介绍,今年来,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实施五大战役的工作目标,西滨镇精心筛选了涉及经济发展、城镇建设、民生事业等28个具体项目。1-9月份,西滨镇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8.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0%。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5%,实际到资增幅全市第一,财政收入、自营出口增幅全市第三。

在发展中,西滨镇也存在着区域面积小、新增工业项目较少、发展后劲不足等实际问题,面对这些差距,西滨镇也有了自己的方向。接下来,西滨镇将不断挖掘上市企业的核心潜力、重点项目的发展潜力、中小企业的助推潜力,强化企业技术革新,做大做强中小企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面建设一流水平的海西精品强镇

 记者 唐莉洪

[责任编辑:zxs]

 

标签:西滨|强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