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泉州市将规划建设上市公司创业园

www.ijjnews.com   海都  2010-08-06 08:56
  

 

海峡都市报86讯(本网记者 陈丽娟 实习生 邱淑娟) 泉州市将规划建设上市公司创业园,引导本地上市企业返程投资,力争五年内新引进一批台湾百大企业、10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

 

昨天上午,中共泉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 推动泉州跨越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至2015年,环泉州湾中心城区980平方公里范围内,建成区面积200平方公里左右,人口200万左右;至2020年,建成区面积250平方公里左右,人口250万左右。

在产业转型方面,泉州提出,要在调优存量、做大增量上下工夫。泉州将支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飞地园区”,支持洛江经济开发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升格扩区,并打造大陆台资企业所需的零部件、原辅材料配送中心,促进泉台产业紧密对接。

 

据介绍,泉州市将抢占研发、设计、销售等价值链高端环节,做强纺织服装、鞋业、石化3个千亿产业集群;着力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打造大基地,新增建筑建材、装备制造2个千亿产业集群;抓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规划编制,力争“十二五”期末新兴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泉州市还将实施百千万亿倍增计划,5年内实现超百亿企业15家以上,形成5个超千亿产业集群,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以上。

 

为推进简政强区、简政强镇,今后,泉州市将把部分市级、县级经济社会管理分别权限下放到区、重点小城镇。今后,泉州还将探索把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与新农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合并实施;加快实施职工医保、工伤、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扩大新农保试点,五年内实现全覆盖。同时,泉州将进一步放宽城市落户条件,加速人口向中心城市、重点镇聚集。

 

[编辑:小明]

标签:创业园|泉州|上市企业
稿源: 海都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