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首届中国泉州卫生用品博览会上周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07-27 17:22
  


  恒安集团展区。

    作为全国最大的卫生用品生产基地,泉州日前迎来了一场家门口的盛会。本月21日至23日,由福建省纸业协会和广东省造纸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泉州卫生用品博览会在泉州展览城成功举办,包括来自日本、英国等地的250家卫生用品行业相关企业参展。在恒安的领衔下,泉州卫生用品行业梯队集体亮相,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产业基础优势

  促展会花落泉州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届卫生用品博览会定在泉州举办,和目前世界卫生用品形势及泉州独特的区域优势是分不开的。

  福建省纸业协会秘书长郑宝琛介绍说:卫生用品作为快销品的一类,一直都是与消费者关系最密切的消费品,每年1400多亿元的销售额,使我国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卫生用品消费国。而且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以每年8%的消费量增长,中国已成为众多国内外商家竞争的市场。

  郑宝琛表示,泉州是全国最大的卫生用品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卫生用品的发源地。据悉,目前在泉州地区的卫生用品生产厂家有三四百家,占据了全国五分之一,而销售份额更是全国的一半。加上材料、设备、纸巾,整个卫生用品行业产业链的企业共有1000多家。如此重要的行业位置,首届卫生用品博览会在这里举行也是理所当然。郑宝琛说。

  专业展会 提升泉州卫生用品集体地位

  恒安集团在国内卫生用品行业无疑是绝对的龙头老大。除恒安外,本届展会让人们认识了整个泉州卫生用品的行业梯队。南安的恒利集团本次高调亮相,还有许多泉州本地中小卫生用品企业,它们力图从技术、设备及品牌运营方面提升,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例如泉州市洛江区创佳妇幼制品厂就邀请了影星戴娇倩作为其期约系列产品品牌形象代言人;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也签约了台湾艺人张庭作为其形象大使。

  泉州的卫生用品行业将越发走品牌化的道路。一位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恒安等龙头企业让我们看到了品牌的力量,我们企业也在转变思想,努力从新技术的引进和新设备的使用等方面提高自身,同时注重品牌的运作,朝品牌的路上发展。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们一家企业的想法,而是泉州大多数具备条件的企业的心声。该负责人表示,展会也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泉州的卫生用品企业能够有机会集体亮相。

  除了成品外,本届展会上,卫生用品配套的机械、包装等企业也纷纷亮相,让人看到了泉州卫生用品行业完整的产业链配套。

  靠近产业核心

  下届将移师晋江

  这是全国第一次举办卫生用品博览会,在泉州更是首创。本次组委会负责人、泉州博卫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林介绍说,参展单位不但包括下游的卫生用品成品企业,还有来自上游的机械、材料供应商,可以说是对卫生用品产业链的一次集合。

  徐耀林表示,虽然是首届,但本次展会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很多企业事后给我打电话,反映展会的情况出乎他们的意料,在参展之前他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还真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比如泉州创佳妇幼制品厂的老板就告诉我,他们在展会当天就谈成了几笔生意。

  徐耀林还向记者透露,第二届卫生用品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移师晋江,从而更靠近产业核心。

  花絮

  的展会 无纺布闪光

  在本次展会中,除了下游成品企业带来的各类新品大放异彩外,来自上游的原料无纺布也成为其中一大亮点。

  晋江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就带来了自家的拳头产品参加展会。

  这次展会,我们主要推出了水刺无纺布、纺粘无纺布、SS无纺布、SMS复合无纺布、SMMS复合无纺布等多个产品,总销量近30000吨。参加展会的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吴先生为记者介绍道。

  除了供应于生产生活用品的企业外,其实无纺布的用途还是十分广泛的。除了医疗卫生用品、服装鞋帽、装饰材料、旅游用品及广告赠品外,在高速公路上也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比如说高速绿化带上的遮盖物使用的就是无纺布。可以说,无纺布是全能性选手,将来会出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生活空间中。吴先生说。

    ■记者 陈发沛 实习生 刘闽华 文/

[责任编辑:zxs]

标签:卫生|博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