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油罐车起火“烘烤”高速高架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06-27 08:18
  

油罐车爆炸起火

   

晋江新闻网讯(通   黄建伟 记者  胡志法  秦越  /图)  昨日凌晨430分左右,沈海高速与国道324线交叉高架桥下,一辆载有2193#汽油的油罐车侧翻着火。泉州市消防80名官兵及时到场,经过9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排除险情。受此影响,昨日上午6时许开始,沈海高速洛江段封闭13小时,晋江往福州方向客运班车改道,造成大部分快运晚点。事故发生后,泉州市领导李建国等迅速到场察看情况,协调救援工作。

   

火灾事故发生后,泉州市消防支队迅速启动了化学灾害火灾应急预案,紧急调动了洛江、丰泽、特勤共4个中队15部消防车8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一辆油罐车侧翻横在洛江往泉州的高架桥下,堵住了整个车道,整辆车正在猛烈燃烧,火光冲天,罐体内的21吨汽油正处于大火炙烤状态,汽油不断地从罐口处流出,地面上发生大面积的流淌火(如图)。一旦火势得不到控制很可能发生爆炸。高速路桥架的水泥和钢筋被烧得不断脱落。消防官兵近距离利用泡沫对油罐车体大火和地面的流淌火进行覆盖扑灭,在强大的水流和泡沫作用下,现场的火势及时得到控制,525分,大火被扑灭了。

 

   

但此时罐体的温度还非常高,消防官兵从车辆前后两侧各用两把水枪不停地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同时派出一名消防员利用测温仪不间断地对罐体进行测温,随时掌握罐体温度。

   

920分左右,罐体的温度才趋于正常。与此同时,现场指挥部紧急联系福建省实华油运公司调来一部油罐车对罐内未燃烧的油进行转移处置。930分左右,油品转移开始,现场紧急动员,疏散所有人员,杜绝一切火源,技术人员立即展开倒油工作。12时左右,在消防官兵的精心保护下,罐内剩余8吨左右的汽油被安全地转移出来。1230分左右,两辆吊车进入现场,1250分左右,事故车辆被安全地转移出来。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骑着三轮车载着老婆行驶至该路段时,后面的一辆油罐车突然侧翻倒地并随即起火,他和老婆赶紧跳车逃生并报警,后来看到油罐车司机砸开驾驶室玻璃爬了出来,未发现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还有待交警和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油罐车司机宋师傅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当时他的车上共有两人,押车员王先生在睡觉。他当时拉着21吨93号汽油从泉港到市区一加油站。事发时他刚过红绿灯路口,快进入高速公路高架桥下时,一辆飞快行驶的小车从后面超车。他打方向盘避让时,就发生了侧翻事故。

   

受此事故影响,沈海高速洛江段封道。此外,事发路段(沈海高速与国道324线交叉处)禁止通行。这样,晋江往莆田、福州方向公路客运只好改道行驶。据了解,高速公路从昨日上午6时左右封闭,到昨日晚上7时左右才恢复通行。

 

一位从福州来的快运班车司机告诉记者,因为高速公路洛江段封道,他们在惠安驿坂高速公路进出口就下了高速,然后沿着国道324线、惠安杏田,经过后渚大桥、泉州东海、晋江大桥进入晋江境内。这样,整个路程多花了半个多小时。

 

【编辑:huangshuyan

标签:油罐爆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