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睡梦中 菜花蛇爬过少女脖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06-21 01:57
  

 

 

■记者  胡志法

   

凌晨2时许,睡梦中的小蔓隐隐约约感到,脖子上有一条冰冷的“怪物”爬过。早上5时许,惊魂未定的小蔓醒过来,发现床头一条晃动的黑影竟是蛇时,吓了一大跳。

 

凌晨2    

冰冷“怪物”爬过脖子

 

小蔓今年16岁,是个初中女生。事发地点就在她新塘街道沙塘社区的家里。

 

凌晨2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她突然感到脖子上有痒痒的感觉,好像有一条冰冷的东西爬过。她当即惊醒,但发现身边并没有什么“怪物”。不过,小蔓对当时的异样感觉还是有点害怕,她不敢一个人睡了,叫来妈妈一起睡。

 

凌晨5时许,小蔓的妈妈先起床。后来,小蔓也睡醒过来,睁开迷糊双眼,眼前的一幕让她惊恐不已:一条黑影在床边蠕动!

 

“奶奶,你过来,快来看看这是什么!”小蔓不敢声张,小声地呼喊正在厅里的奶奶。“哇———是条蛇!”奶奶走近一看,吓了一大跳。在奶奶的帮助下,小蔓蹑手蹑脚爬起床,迅速离开房间。

 

早上8    

蛇藏衣柜后 找了一小时

 

小蔓跑出“蛇口”之后,家里人先后起床,一家人决定,先把蛇关在房间,求助相关部门。

 

昨日早上8时许记者赶到小蔓家里时,小蔓的爷爷王老伯打开房门,却惊奇地发现,原先盘在桌子上的蛇不见了。

 

于是,王老伯和儿子两人翻箱倒柜,从地板到屋顶进行“拉网式”搜查,但始终不见蛇的踪影。

 

王老伯移开贴在墙壁的衣柜。“就在这里!”在移开衣柜的一刹那,王老伯惊呼。此时,那条蛇正静静贴在墙壁上,头尾不停地摆动。至此,一家人花了将近一小时,才将隐藏在衣柜后面的蛇找出。

 

王老伯说,这条蛇可能是从附近一条水沟爬进来的。

 

上午10

“捕蛇高手”来相助

 

昨日早上,小蔓的家人拨打电话向晋江市110指挥中心求助。

 

上午9时许,新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不过,民警对蛇的习性不了解,不敢轻易下手。与此同时,森林公安也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要求现场帮忙抓蛇。不过,截至上午10时许,森林公安仍未能调来专业捕蛇人员(因为是周末),小蔓一家人在等待中心急如焚。

 

“什么蛇,我来看看,我帮你们搞定!”此时,在邻近打工的贵州籍工人钱世奎自告奋勇,要求帮忙。

 

经过现场民警同意,钱世奎拿来一条蛇壳袋,一把长镊子,马上开始捕蛇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钱世奎戴上手套,用长镊子的一头夹住蛇头,然后抓住蛇尾,紧接着,又掐住蛇头,这样,整条蛇乖乖“束手就擒”,其间并未有任何反抗。整个捕蛇行动,仅仅用了5分钟。

 

钱世奎说,他老家是贵州凯里,那里山区多蛇,他经常与蛇“打交道”,对付这条菜花蛇,简直是“小菜一碟”。

 

    目前,这条菜花蛇已由新塘派出所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小明]

 

标签:菜花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