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职校招聘会 “熟人”真不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0-01-07 01:09
  

 晋江职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记者 董严军/摄

 

昨日,晋江职校、安海职校分别举行2010年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前去招聘的企业负责人和应聘者,此前竟然都是“老熟人”了。

 

校企合作单位 上门来招聘

 

“你不是王华勤嘛,之前你们班同学到我们公司实习过,对不对?”在昨日晋江安海职校举行的2010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暨毕业生作品展现场,泉州市伟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锦同突然眼前一亮。

 

此时,王华勤和两三个同学正埋头在看伟顺的公司简介,一抬头,不约而同地笑了:“是呀!”随后,王华勤在招聘资料上,留下了联系方式。

 

原来,早在去年暑假的时候,伟顺机电公司和安海职校开始尝试校企合作,安海职校送了一个班级的学生到该公司半工半读。暑期结束时,每一位学生还写了份总结交给公司。

 

赖锦同说,以前他们公司招聘新人时,都会碰到一些理论和社会实践相脱节的。但这些到企业实习过的毕业生不一样,他们在企业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了解了企业的相关流程,有了实际操作能力。如今,他们毕业后到企业来上班,工作马上就能上手了。

 

招聘摊位就在伟顺机电公司斜对面的恒安集团,同样受到了许多毕业生的青睐。恒安集团人力专员钟梅玉在现场就对报名的学生进行面试,在招聘会开始后的短短一个多小时里,当场就录用了二十多名毕业生。

 

据介绍,安海职校和恒安集团合办“恒安班”的毕业生,已全部被恒安录用。此次,恒安集团还招聘了安海职校一些其他专业的学生。

 

   “今年的毕业生招聘会吸引来了40多家企业的参与,比上一届多出20多家。”安海职校校长黄宝郊说,技能和岗位要相适应,学校每年都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今后,学校将继续开拓校企合作路子,明年安海职校除了继续开办“恒安班”外,还将开办“伟顺机电班”。

 

  校友:去年被聘用 今年来招人

 

  昨日,晋江职校举行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吸引了70多家企业到场,提供招聘岗位1000多个。

 

  晋江金博盛织造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肖红珍身份有些特别,去年她就是在这里被金博盛录用的,今年她代表公司来招聘。别看招的是学弟、学妹,肖红珍一点也没“放水”。“这次有招聘仓管岗位,我特意带了个计算器过来,让应聘者从1加到100,从中考查他们的耐心、速度、准确度等。”肖红珍说。

 

  该校2010届会计专业毕业生肖燕雅一脸春风,她刚刚谈妥了陈埭企业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一天工作8小时,转正后1400/月,过两天就要去上班了。”肖燕雅笑着说。陈埭企业咨询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柯玉环告诉记者,她已连续3年参加晋江职校的毕业生招聘会,觉得职校培养的学生才德都不错,因此对应聘者的专业也不做限制。

 

  “毕业生就是学校最好的广告!今年我校毕业生将近700人,老主顾、企业推荐、校友上门,就业形势不愁了。”晋江职校校长陈华兵说,早在去年11月,就陆续有企业提前到校“抢”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企业原本有100多家,学校严格把关,提高入校招聘门槛,谢绝了部分技术含量不高的岗位,淘汰了近30家。

 

  ■记者 陈海勇 董瑞婷 王家煜 通讯员 翁文概

  

【编辑:wuyanmei

标签:校园招聘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