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今年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www.ijjnews.com   中国广播网  2009-12-13 10:53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54分报道,今年应征入伍的十余万大学生新兵正在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近日北京市各区县入伍新兵将分批启程奔赴部队。今年北京有在校大学生1600多人和各级应届毕业生7000多人参加体检。陕西省的1300多名赴新疆西藏的新兵中,也有500多人来自西安交大等高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王明:我就申请了到新疆这边去,因为在自己心目中一直有一个理想能够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表示,今年征召十几万大学生以士兵身份进入我军,对我军整体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欧建平:我们的军队文化层次能得到一个极大的提高。第二个智能化的军人会使我们的作战能力有一个极大的提高。同时也给我们军队的管理、训练各个方面带来了一些新的考验。

  针对新形势,驻新疆武警某部专门在局域网上开设新训网页,用现代化的网络手段开展心理摸底等工作。第二炮兵某基地新兵训练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全也介绍说,他们针对大学生士兵的新训工作也有了新举措:在新训骨干的选配上我们提高了学历的层次,90%以上的都具有本科以上的学历。还有就是调整了训练内容,适当增加了复杂电磁环境、军队信息化等内容的设置,训练考核也将提高一个档次。(记者陈欣)

[责任编辑:zxs]

标签:大学生新兵|征兵|入伍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