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文域名或明年中期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09-11-17 07:58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6日电(记者陈公正)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特罗姆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一切顺利,互联网中文域名最早将于2010年中期投入使用。

    贝克斯特罗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第四届互联网治理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中国现在提出申请,根据我们的估计,大概在2010年中期可以投入使用,这其中包括庞杂的申请以及法律和技术上的程序。”

    贝克斯特罗姆此前在发布会上透露,自从ICANN宣布受理非拉丁文域名申请后,已经接到了来自6个国家的申请,共涉及3种语言。

    但他没有说明其中是否包括中文域名申请。在记者追问之下,他说申请者选择保密,ICANN也不便公布。

    不过,当天早些时候,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宣布,已代表中国正式向ICANN递交了“.中国”域名申请。

    世界上采用或部分使用汉字的国家和地区很多,除中国外,还有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

    汉字有繁简之分,互联网中文域名如何解决汉字“同形不同码”的问题?

    贝克斯特罗姆说,这一问题并非汉字独有,类似问题在阿拉伯文中也存在。ICANN在做出决定时,已经想好了方案:每个申请者都必须在提交申请时定义各自的字符集,最后由ICANN统一协调。目前ICANN与埃及的合作情况已经表明这个方法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zxs]

标签:中文域名|ICANN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