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四条王锦蛇 回归大自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09-11-12 02:17
  

工作人员山林放生4条王锦蛇。■记者 王家煜/

 

  晋江新闻网讯(记者 罗丽萍) 麻利地钻出尼龙塑胶袋,四条王锦蛇两条一组,倏地钻进灌木丛。“说不定这四条蛇,有两条是公的、两条是母的,待在一起时间长了,日久生情了!”昨日上午,看到王锦蛇重获自由,将它们带到野外放生的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高兴地开起了玩笑。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王锦蛇头背鳞缝呈黑色,显“王”字斑纹。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它们体大,耐寒、适应性强、生长快,是无毒蛇中(除蟒蛇外)长势最快、形体较大的蛇类。它们栖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带,活动于河边、水塘边、水库区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王锦蛇动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会爬树。它是广食性蛇类,捕食蛙类、鸟类、鼠类及各种鸟蛋。食物缺乏时,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类。国内除东北以外,其他地区均有分布。目前王锦蛇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那么这几条王锦蛇是从哪来的呢?为什么会在敏月公园动物园待了两个多月?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四条蛇是分两批被送到动物园的。其中两条是高速公路交警在一辆客车上发现的,另外两条是在福埔圆盘附近一个农家饭庄查获的。目前,那个农家饭庄已经被勒令关闭了。由于担心放生后王锦蛇出来伤人,农业部门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地点,如今终于找到了适合放生的地方。

 

【编辑:wuyanmei

标签:敏月公园|放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