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代号晋20090953”骗婚隐瞒身份被抓被判刑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09-11-11 09:14
  

    骗婚被抓故意隐瞒身份,庭审时只开口说了个

   “代号晋20090953”昨被判刑

  早报讯 (记者 黄祖祥)被告人代号晋20090953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昨日,在晋江法院判决的一起骗婚案中,被告人的名字竟然是代号晋20090953”,原来这个女子在捡到别人的户口本后,冒用别人名字去相亲骗婚,她被识破抓获后,又故意隐瞒真实身份且拒不认罪,昨日被晋江法院酌情从重处罚。

  今年15日,33岁的晋江金井镇人蔡某通过一个媒婆阿花的介绍,到泉州鲤城浮桥一处租房内与一自称王某的女子相亲。当时他看到对方长得眉清目秀颇有几分姿色,心里就有些欢喜,双方互相留了电话。

  随后几天里,这个王某天天主动给蔡某打电话,说自己对他很满意,想嫁给他。但是王某又提了个要求,说自己小时候被人从贵州抱养到厦门马巷,长大后就嫁给一个当地人,可是丈夫后来死了,而她的户口还在公公陈某那里。她现在要拿5000元跟公公买回户口,另外的5000元就用来置办结婚时候的彩礼。

  蔡某很痛快地答应了,并在125日这天从村里叫了部车去把王某从泉州接回自己家里,路上还取了5000元包在红包里给她。在蔡某家住了4天后,王某说自己要去厦门去把户口买回来就出门了,但是再也没回来。

  当蔡某打电话去询问时,王某一开始总是说事情还没办完,后来又一直捏造其他借口拒绝回来。这时,蔡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人骗婚了,他的家人也找到媒婆阿花,让她帮忙试探一下王某,看她究竟在哪里。

  于是,阿花就给王某打了电话,假称安排一个晋江东石人跟她相亲,让她快点过来。王某果然赶来,阿花赶紧通知蔡某的家人也一并过来,这下王某再也躲不掉了,蔡某家人报了警,并当场把她抓了起来。

  在接受警方审讯时,王某说自己是厦门马巷人,晋江警方便把事情通报给厦门警方,让他们通知王某的家人过来配合调查。

  但王某的公公陈某接到警方关于他儿媳因涉嫌在晋江骗婚已经被抓的电话,觉得非常奇怪,因为他的儿媳一直在厦门同安打工,根本没去过晋江。陈某赶紧给儿媳打了电话,对方也说自己好端端地正在上班。这下,陈某确定是别人冒用他儿媳王某的身份搞诈骗,他告诉警方说,去年6月王某的户口本曾经丢失过。

  假身份被拆穿后,再次面对民警的讯问,假王某却死活不再开口,仍咬口坚称自己就是真王某,但是真王某的亲姐姐也说根本不认识她这个人,于是,假王某的真实身份便成了一个谜。

  在此案进入庭审后,假王某被取名为代号晋20090953”,但是在庭审中,她除了开口说了个后,拒绝再说其他话。昨日,晋江法院认为,代号晋20090953”故意隐瞒真实身份,且拒不认罪,应酌情予以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zxs]

标签:骗婚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