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闭幕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09-07-02 08:45
  

 

中新网72日电 为期9天的第3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日前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闭幕。大会审议批准新增13处世界遗产,延伸3处,除名1处,使得全球世界遗产总数增至890处。中国申报的2处世界遗产中,山西五台山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河南嵩山历史建筑群则需补充材料明年直接进入候审名单再议。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遗产的申报结果分为4种,即成功登录、补充材料推荐列入、退回重报和不予登录。此次以“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为名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河南嵩山经过大会表决被列为第二类,这意味着嵩山历史建筑群在本届大会上不能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但将作为推荐项目列入2010年世界遗产大会审议确认。

 

在过去15年间,中国创造了年年申报2项世界遗产、年年成功的历史记录,目前,中国已有38个项目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第三大世界遗产国。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年会。本届大会先后共受理了近50个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大会期间,不少国家代表十分关注世界遗产全球分布不平衡的现象,这促使委员会在审议中优先考虑尚无世界遗产的国家。同时,审议工作对于新的文化遗产类型如工业遗产、文化景观和路线以及 20世纪遗产等有所偏重。

 

布基纳法索的洛罗佩尼废墟、佛得角群岛的大里贝拉历史中心旧城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苏莱曼圣山成为各自国家首次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景观地。

标签:教科文|联合国|世遗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