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9日18时前 上网演练填志愿

www.ijjnews.com   晋江经济报  2009-06-16 08:02
  

晋江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填报高考志愿。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我省高考生可从615日开始至1918时,登录“福建招考在线”网站,练习“网上填报志愿”步骤,熟悉页面和窗口,同时可以开始下载“2009年高考志愿表”。

  据介绍,考生可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查阅招生计划,同时拟定自己所填报的志愿。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网报系统;在模拟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以随时上网修改自己的志愿。

  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最好先填好志愿样表。高考志愿是高校录取考生至关重要的依据,每一位考生必须慎重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先填写志愿样表,然后对照拟好的志愿样表再在网上从容地填报,才不容易出现错漏。

  值得注意的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有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不再设“参考志愿”。常规志愿设4个(ABCD)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征求志愿设4个(ABCD)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和是否愿意院校间调剂栏目,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

另外,高职高专批的常规志愿设6个(ABCDEF)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高职高专批不设征求志愿,而在高校开学新生报到后根据院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组织补充录取。补充录取设6个(ABCDEF)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愿意校内专业调剂栏目。

■记者 陈海勇 罗丽萍

标签:晋江科教
稿源: 晋江经济报  编辑: 管理员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