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厝边互助坊:注水牛肉咋分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09-05-06 09:33
  

   〈〈〈上期求助

  电水壶怎么去除水垢?

  罗山许先生:我家买了一个电水壶,刚用了几个月,水壶里面的底部就有大半圈厚厚的水垢,倒上水要沉淀好一会才能喝。那些水垢挺顽固的,用水冲了很多次都冲洗不掉。哪个厝边能帮我支个招,把壶底的水垢洗干净呢?

  刚装修过的客厅

  适合摆哪些植物

青阳林小姐:前段时间,刚把家里的房子装修好。都说新装修的房子里放点绿色植物不错,可以稀释装修味道,去除装修残余的有害气体。放在客厅里的植物要选哪种既美观又好种植,而且价钱便宜效果最好呢?

〈〈〈今日回复

  鸡蛋壳可去水垢    

  青阳王小姐:可以把鸡蛋壳放进水瓶里反复摇晃几分钟,然后静置一会儿,再用水冲洗,就可以把那些讨厌的水垢消灭了哦!

  绿萝是天然清道夫

  网友毛毛虫:刚装修后的客厅可以选择放些绿萝、芦荟、龟背竹等植物,它们可都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对付装修残余的甲醛颇有功效。还有平常要记得多打开窗户多通风哦!

  报纸 洋葱

  都是擦窗户的好道具

  安海许先生:报纸是擦窗户最好的武器,因为报纸上有油墨,擦了玻璃会很干净、很光亮。如果想偷懒,可去市场上买专门擦玻璃用的两面擦,好处就是可以两面一起擦,比较安全、省力。

  内坑陈小姐:洋葱擦玻璃更明亮!将洋葱一切两半,用切面来擦玻璃表面。趁葱汁还未干时,迅速用干布擦拭,玻璃就会非常亮。

  〈〈〈本期求助

  如何除厕所的异味

  网友小叶子:家里的厕所用一段时间后总会有股异味,有什么方法可以除掉这些惹人厌的异味呢?    

  注水牛肉咋分辨

  晋江林小姐:我平时特别爱吃牛肉,也喜欢做牛肉羹,可是我买回来的牛肉经常是被注了水的。这不止是被坑钱的问题,牛肉一旦被注了水,做出来的牛肉羹口感就很不好了。不知道厝边们谁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注过水的牛肉呢?

  青阳哪里有自家搅米糊的?

青阳刘女士:宝宝5个多月了,想开始给他吃点米糊。现在很多地方都卖米糊机,在自家搅米糊是比较方便,可总觉得米糊机搅出来的不是特别香,很想买到那种自己做的米糊,不知道青阳附近哪里有搅米糊的?

(晋江经济报值班记者黄一红 刘莹莹 值班见习记者 黄碧凡 整理)

标签:便民新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