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推行租赁房屋“旅馆式”服务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09-04-23 08:28
  

晋江新闻网讯 晋江池店镇将在24个行政村陆续设立旅馆式服务管理工作站,本月30日前,工作站可全部挂牌成立,这是记者昨日从池店镇政府获悉的。

  据了解,租赁房屋旅馆式服务管理,就是借鉴旅馆业管理模式,在每个村(社区)设立租房服务管理站作为总台,对每户租房统一编订出租房门牌号,落实下村干部、驻村(社区)民警、租房协管员、租房业主或委托代理人等的管理责任,及时更新租房及承租人员信息,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可有效解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难的问题。

  我们将根据租房人员的身份,将村子里的出租房划分为放心户、一般户和重点户,放心户用的是黄底白字的门牌号、一般户用白底红字、重点户用的是红底白字。池店镇计生办主任肖文书介绍,比如租给企业员工,企业可以管理得到,就定为放心户;租给一些做小生意、摩的载客人员的,可以定为一般户;租给没有固定职业、成分较复杂的人员,就为重点户。重点户半个月检查一次,一般户一个月检查一次,放心户可以不定期抽查,如此一来,无论是计生、综治还是其他工作,都可以根据门牌决定检查的频率,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记者了解到,池店镇将在51日起启动业主主动申报租房情况的工作,通过清查核实,彻底摸清租房底数,逐一登记造册,编订租房门牌号,最后对每个租户进行建档。预计7月份开始,所有需要到池店镇租房的人员只需到设立于每个村村委会的租房服务管理站(总台),就可查询到该村房屋租赁信息,总台也可每日收集到业主上报的最新房屋(客房)出租信息。

(晋江经济报记者 罗丽萍)

标签:晋江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